新宁县民政局扎实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时间:2017-01-24 11: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钰)“生活在如此温暖的年代,真是我们这些特困群众的福气!感谢民政局的同志来看望我们,还给我们送钱送物,太感谢你们了!”。1月20日上午,在新宁县安山乡洪合村13组文小培的家里,县民政局驻村帮扶工作组为这个特困的家里送来了大米、油、肉、鱼和慰问金,并热情地为他家贴上了春联。他家是洪合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一贫如洗,老婆已弃家外出,自己中风致残,需常年服药,一个六岁多的儿子寄养在亲戚家,家里极其困难,工作组多次上门与其交流,谈心,帮其解决困难,此时,他激动地对着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着感谢。

2017年春节,为切实解决好节日期间困难群众生活问题,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及省厅“六个一”走访慰问活动和县委、县政府开展的扶贫济困送温暖“春风行动”的精神,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干部作风转变,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气氛,切实保障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受灾群众、特困群众、重点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确保他们安全过冬,县民政局非常重视此次活动。制定了方案,统一由该局负责人为总调度,人员以片为单位,由党组领导带队,分六个小组深入深入全县16个乡镇,重点对驻村帮扶村和挂点村重点慰问,对流浪乞讨人员进行街头流动救助和现场劝导救助,对敬老院五保老人、光荣院老人、百岁老人、困难职工、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帮扶结对贫困户以及其他特困人员进行走访慰问,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据悉,此次送温暖慰问活动,该局共为当地贫困群众下发棉被500床、棉衣 430 套,油 900桶,大米1700袋,发放慰问金46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