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大手笔投入 打造平安春运

【时间:2017-02-01 11: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焦志军 罗娟 肖秀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焦志军 罗娟 肖秀华)2017年春运以来,隆回县为打造“平安春运”,大手笔加大安全资金投入,为春运工作平稳开展做坚强后盾。

一是县春运办的经费在2016年35万元的基础上增加到50万元,用于县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调度运管、交警、城管、物价等职能部门对非法营运、外籍参运车辆的打击以及全县客运秩序的维护;组织34个职能部门、7个客运企业和14个客运站场保证春运期间道路畅通、营造和谐春运氛围。

二是县财政投入1500万元用于设立24个乡镇运管、交警中队的站房基础建设,分别为运管和交警解决办公用品、执法设施设备配置专项经费190万元和380万元。春运开始前期,隆回县开创交警、运管机构设置的先河,在全县24个乡镇分别设立交警和运管执法中队,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管控。目前,全部执法力量已经下沉到基层。进入春运两周以来,全县各个乡镇的执法人员全部投入到乡镇春运行动中参与交通疏导和非法营运车辆的整治工作中,据统计,案件查处量同比上升300%。

三是为保障交警和运管的执法用车,从我县2016年公车改革封存的车辆中为运管划拔20台、交警18台车用于春运执法,不仅大大节约了公务经费支出,有效利用了政府资源,更切实地解决了执法用车困难的问题。 隆回县多措并举,大手笔投入,充分彰显了党委政府打造平安春运的坚定决心。目前,该县各地交通有序,道路、水路运输安全平稳无事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