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林:点亮留守儿童的心灯

【时间:2017-02-06 09: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字体:


虽然身体不好,有时还得靠呼吸机呼吸,但陈小林热心公益的心从未改变。兰绍华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1月18日,新宁县政府领导率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新宁县丰田乡当家村,看望慰问与病魔进行顽强抗争的爱心志愿者陈小林。“你身患重病,还这么关心孩子们的成长,不容易呀!你要保护好身体,好好地活下去。”听着领导关怀备至的话语,陈小林心里涌起一阵感动,不禁湿润了眼眶。

陈小林现年34岁,新宁县丰田乡当家村人。2014年,陈小林在医院被确诊患有右侧毁损肺,左侧肺气肿、肺大泡。尽管身患重病,但他每天都在和病魔进行顽强抗争。怀着一颗拳拳爱心,历经重重困难和波折,他最终成为了湖南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志愿者。2015年3月,在新宁县人民医院的病房里,陈小林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卡”。他的感人事迹经本报等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

从媒体上看到陈小林的报道后,深圳绿萤志愿者协会会长温建雄被他的举动深深感动,随即动员大家发起募捐,先后为其筹集爱心款十多万元。后来,看到当家村小学破旧不堪,学校操场坑坑洼洼,一到雨天泥泞不堪,陈小林在该协会的微信群里留言,并配上学校的照片,表达了想为村里留守儿童做件实事、捐款修建操场的愿望。

看到留言和照片后,温建雄赶赴实地考察后,决心帮助小林实现其愿望。于是,他带头募捐并立即发动会员以及各界爱心人士捐款。经过前后两次筹集,共募集爱心款21万元。随后,当家村小学改建工程启动。2016年8月28日上午,深圳绿萤志愿者协会的39名爱心人士来到改建竣工的当家村绿萤希望小学,举行“彩虹下的约定”——绿萤志愿者与当家村留守儿童手拉手公益活动,并给这里的40多名留守儿童送来了新书包、布娃娃、水杯等学习生活用品和中秋月饼,为孩子们送去了一片浓情关爱。

如今,当家村绿萤希望小学改建好了,孩子们有了好的学习环境。可陈小林心里还有个想法,那就是把学校的围墙修好,再修建一栋教学楼,这样一来,二年级的学生就不用跑很远的路,在外面打工的父母就放心了。“二年级的孩子们要去到三公里外的学校就读,冬天他们抵抗力差,冬天容易感冒,太受苦了。”

然而,去哪里筹集资金,让陈小林犯愁了,心里焦急不已。陈小林说,过完春节后,他决定联系一些爱心人士,想办法筹集资金,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此外,他还想通过同学聚会进行发动,在当地组建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并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将社会公益进行到底,点亮爱的心灯,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记者手记:虽然自己患有肺衰竭,但陈小林却在竭尽所能,联系深圳爱心志愿者为当地留守儿童筹集爱心款,改建家乡破旧的小学教学楼,让孩子们有了更好的学习环境,为他们点亮一盏盏爱的心灯。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在陈小林的心中,他最大的牵挂就是孩子们接受好的教育,尽心为他们的成长保驾护航。或许,他的这份大爱不能完全改变孩子们的命运,但我相信这份大爱之光定会照耀星空,绽放出夺目的光彩,照亮孩子们前行的路。

由陈小林牵线搭桥,深圳绿萤志愿者协会募捐修建了当家村绿萤希望小学。兰绍华 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