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立: 让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创业团队

【时间:2017-02-06 09: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字体:

图为姚立参加湖南省创业创新大会。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去年对我来说是繁忙而充实的一年,我在创业的道路上有了自己信任的团队,结交了不少的朋友,学到了不少宝贵的经验,让我更加坚定信心地走下去。”1月23日,“学创会”的创办人姚立说出去年创业的感受。

2015年9月,姚立和三个志同道合的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建立“学创会”大学生创业团队。2016年1月,注册“邵阳市学创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入驻智丰众创空间。“让农民富起来,让城市居民健康起来,让大学生经济独立起来。”90后大学生姚立的创业理想是将邵阳健康、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打造属于他们的品牌。本报曾在去年3月25日以《90后“创客”姚立的掘金之路》为题报道了姚立的创业故事。

创业是辛苦的。姚立说道:“我每天8时上班,晚上12时还没有休息。进货、卖货,线上回答客户、拍照片、做策划、管理团队,每一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情。”他倡导成立的学创会除了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线上销售外,线下以小区摆点销售为主。为了让农产品能进入居民小区推广,他带着团队奔走在城市的各个住宅小区。姚立说,前期遭遇很多物业公司的拒绝和业主的反对,但他们一直在坚持和努力,终于市区有几个小区的物业同意他们做推广。

“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个老师看到我们大学生创业,十分支持,买了腊肉等不少年货,还帮我们介绍客户。”姚立说,热心人的鼓励和支持,让他坚定了信心。

2016年11月4日,姚立受邀参加由市人社局和邵阳学院联合举办的 “就业创业政策暨成功创业事迹入校园报告会”,与800余师生分享创业事迹。

2016年11月18日至2017年1月18日,学创会策划的“浓乡情·健康到我家 大学生创业实战第二季活动”,销售新宁脐橙5万余公斤,腊肉5000余公斤等,帮助20位农民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带动了10位大学生创业。

他们的付出得到了回报,截至今年1月19日,累计销售各类优质农产品400万元,团队见证了农民把农产品变成商品的笑脸,看到了城市居民买到优质农产品的喜悦,感受到大学生付出后收获的满足。

“我想利用自己公司的平台,让更多想创业的大学生加入进来,给他们提供创业的机会。一年的磨合,创业团队基本成型了,现在我们找到了更大的市场,公司的发展空间将会更加广阔。”对于公司的未来发展,姚立信心满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