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长寿: 全家团圆就是最大的幸福

【时间:2017-02-06 09: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字体:

图为朱长寿躺在病床上休息。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1月22日,在双清区桥头街道迴栏街社区一处民房内,朱长寿躺在床上养病,从深圳赶回家的儿子朱希志熬制了瘦肉粥送到父亲的床前。看到儿子今年能回家过年,朱长寿的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

上月23日,迴栏街社区居民朱长寿乘坐28路公交车时,发现一名黑衣男子正在扒窃一名女乘客的钱包,朱长寿发现后立即上前制止。事情败露后,小偷疯狂地报复朱长寿,往他脸上、手上和肩上共砍了五刀,朱长寿因失血过多当场晕倒在地。随后,朱长寿被群众送进医院抢救,经过3个小时紧急抢救,朱长寿脱离生命危险。

由于朱长寿是低保户,高额的医药费对他来说无法承受。上月26日,本报以《六旬老人身中五刀住院,众人爱心帮扶渡难关》为题将朱长寿挺身而出的事迹报道后,陆续有街道、社区、政法委和热心市民前来医院看望并捐款,共收到爱心捐款19128元。朱长寿住院治疗期间共花费了2.5万元医药费,目前还拖欠医院费用1.21万元。1月13日,朱长寿伤口拆了纱布后就早早地出院在家养伤。

由于朱长寿左侧颧弓骨折,伤口一直肿胀疼痛,无法张口嚼食物,受伤一个月来只能喝稀饭和牛奶充饥,体重从原来的76公斤瘦到现在的64公斤。朱长寿原本打算春节去医院做修复手术,但医生告诫之前做过手术,如果近期再做全麻手术,会存在很大安全风险,同时他的左侧颧弓骨位置已经长出新骨头,现在已错过最佳的手术治疗时间。

当记者询问朱长寿新年有什么心愿时,朱长寿想了想说道:“我希望能在年后凑齐医药费,到长沙做左侧颧弓骨修复手术,能够恢复我口腔嚼食的功能。马上就要过春节了,儿子能从深圳回来陪我过年,我感到很开心。虽然现在生活过得很清贫,但一家人能够团团圆圆过节就是最大的幸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