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自喜: 开一家理发店改善生活

【时间:2017-02-06 09: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 洁【字体:

图为邓自喜帮居民理发。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邓阿姨,你待会帮他理完发后就帮我剪一下头发,我就在旁边等你。”1月22日上午,在双清区小江湖街道塔北社区北村院落6栋的空坪上,居民邓自喜正忙着帮居民理发,身后还有3名需要剪发的居民排队等候着。

临近春节,不少人都上街忙着置办年货,而邓自喜却每天忙着给左邻右舍的邻居义务理发,且分文不收。自1月10日以来,每天上门找邓自喜理发的居民在5人以上。面对络绎不绝上门的邻居,邓自喜始终来者不拒,总是满面笑容地帮邻居修剪好头发。

上月30日,本报以《小区居民的义务理发师》为题,报道了塔北社区居民邓自喜2年多来坚持给居民免费理发2000余人次,她乐于助人的品质,在社区居民中赢得良好的口碑。

邓自喜目前没有工作,全家人仅靠丈夫在外打点零工维持家里开支,大女儿正在读大学,家里经济负担很重。塔北社区书记陈文波看到报道后,了解到邓自喜是低保户,家里经济条件确实不好,但是她乐于助人帮邻居免费理发,在社区树立了互助互爱的榜样。1月19日,陈文波和社区干部商量,决定将特困户送温暖的700元慰问金发给邓自喜。1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龚文密、市长刘事青开展春风行动送温暖,亲自到她家慰问,并送去2000元慰问金。

对于新年的计划,邓自喜心中早有盘算。她表示,她打算寻找一家合适的店铺租下来重新开设理发店,用自己的手艺活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如果能顺利开店,小儿子将送到幼儿园托管。由于邓自喜的丈夫是下岗职工,她希望街道和社区能帮她丈夫安排一个公益性的岗位,这样家里才会有稳定的收入,让拮据的生活得到改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