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邵阳市旅游揽客171.5万人次 总收入9.79亿元

【时间:2017-02-06 08: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2月3日,邵阳市旅游外事侨务局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171.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79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5.5%和30.9%。

春节期间,民俗游受追捧。城步边溪桃林景区打糍粑、合拢宴、拜新年,丹口的吊龙表演、舞狮成为游客乐于其中的有趣项目;邵东昭阳公园内的舞狮、舞龙灯表演,崀山景区的民俗表演、美食节活动,隆回花瑶崇木凼的篝火晚会,武冈云山的庙会,玉清宫、紫霞峒等寺庙的各种祝福等特色民俗活动吸引了广大游客。

崀山、南山游火爆。春节期间,到崀山爬山登高,感受壮美丹霞;到南山极目望远,赏绿草荫荫成为许多人的选择。节日期间新宁共接待旅客45万人次,实现崀山旅游新年开门红。南山共接待游客6.8万人次,达到历史新高。

休闲游成热点。城市周边的乡村旅游人气较旺。市区莲荷村、石头寨、百果园,邵东翰林农庄、佘湖山、流光湖、红桥,城步桃林、丹口、边溪,新邵白水洞,绥宁大园村、上堡古国等景区游人如织。同时,邵阳市博物馆春节前免费开馆迎客,吸引许多县市区的游客和返乡群众前来观摩,截至目前共接待旅客5.68万人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