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点苦点不打紧 讲诚信最要紧”

【时间:2017-02-06 09: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1月24日早晨6时不到,邵阳市犇宝水业有限公司营销经理兼送水工刘建就醒来了,他是被急醒来的——他前一天要送的水还没有送完,他要赶个早装水,尽早把水给人送去。

不是刘建偷懒,不想在前一天送完水,而是受限于市城区道路通行能力,他没有办法将全部水送完。其实,在年前连续十多天里,他每天都会忙碌到晚上9时以后才下班。第二天7时许又开启了新一天的送水模式。

说到务必要做到

随着春节的到来,不少单位和市民家中都会囤积一些水,以便春节期间有充足的饮用水。这段时间,一天200多桶的单子令刘建应接不暇,仿佛一下进入了夏天旺季。不过,刘建表示,一定尽量满足客户的要求。能够及时送的,一定及时送到,不能当即送的,尽量早些送到。

为此,刘建将上班时间由过去的8时30分提前到7时。他提前赶到店里,将水装上车,只等单子一满,就即刻送向客户。

1月24日8时许,刘建装了70桶水出店门,他沿着红旗路、东风路、东大路、建设路走,行程不过十来公里,然而他整整走了3个小时。他发现,送水到客户手中不过1个小时,而在路上走走停停竟然用了2个小时。

当刘建回到店内,时间已到12时。此时,店里已经将饭做好,马上可以吃饭。不过,刘建看着案头上那一叠厚厚的送水单子,他吃不下饭,决定再出去送一趟。当他再次回到店里时,已是2时30分,桌子上热了几遍的菜又冷了。

这天,刘建共接到210桶水的单子。当天送出了180桶水,时间直至晚上9时许。

对于没有送完的水,刘建总会先向客户致歉。并表示第二天一定优先送。

刘建的店内营销电话是24小时有人接听的。他经常在早上六七时接到送水的电话。

节前不放假

春节在即,很多人早已关店休业,安心跟家人团圆。刘建的妻子和儿子也从株洲回邵阳过年。刘建的儿子想着,过年了,终于可以和难得见面的爸爸多聚聚了。

可是,刘建儿子的愿望没有完全实现,父子俩虽可经常见面,但春节前爸爸没有时间陪他玩——父亲的日程上,除了送水还是送水。

“你们过年不放假吧?”这是近段时间客户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原本,刘建想在腊月二十七就放假,听到大家的询问后,他决定除夕前不放假。

家人对刘建的决定十分不满。这样做,他没有时间去办年货、陪家人;此外,城区车太多,车走不动,运营成本高,而水价不涨,这时送水根本就不赚钱,划不来。而刘建坚持自己的观点,客户有需求,就应该尽量满足,这是商家诚信的表现,也是经商之道。刘建在及时为客户送水的同时,还将全部客户单子进行清理,发现有可能需要用水的客户,都会主动电话询问是否要送水。

1月22日,因为劳累、受寒和不按时就餐,刘建的胃病再次发作,有时疼痛让他受不了,也吃不下饭。医生建议他好好休息,尽早治疗,一起送水的弟弟让他休息一天,他来顶一天。想着店内数十个单子,两百来桶水,弟弟一个人肯定忙不过来,刘建没有选择休息,继续上路送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