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呆老母春节前失踪 全家人寻找17天未果

【时间:2017-02-09 09: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妈妈,你怎么一个人跑到邵阳来了,你知不知道我们全家人春节期间去了多少地方找你……”2月7日中午12时许,来自湘潭市的陈诚女士开车来到大祥区罗市镇邵阳市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中心,见到走失整整18天的母亲时,激动得把母亲抱在怀里。

●痴呆老母春节前失踪 全家人寻找17天未果

今年61岁喻红梅是湘潭市雨湖区人,2015年9月,喻红梅因血管瘤做了开颅手术,在医院整整昏迷了三个月,醒来后只记得自己年轻时候的事情,手术留下了后遗症---患上老年痴呆。1月20日上午10时左右,喻红梅趁着女儿上班不在家,一个人从小区悄悄溜出来,由于她出门前没有佩戴定位手表,与家人无法联系。

据女儿陈诚介绍,当天中午,她和父亲还有老公一起在湘潭市区大街小巷四处寻找,寻遍了母亲可能去的地方,一直找到1月21日凌晨2时,还是一无所获。只是听到一位目击者说,1月20日下午17时许,喻红梅曾在市区一个公交站台上出现过。

为了尽快找到母亲,陈诚在打字店打印了500份寻人启事,骑着电动车到市区街头巷尾张贴。同时,她去湘潭市公交车载广告公司准备播放信息,广告公司了解情况后,免费给她播放了半个月的寻人告示。春节期间,陈诚全家人几乎跑遍了湘潭市区周边的各个乡镇街道,但仍然音讯全无。在湘潭市区寻找无果后,陈诚又在湘潭市都市频道刊登寻人公告,并通过朋友在腾讯网和今日头条等网上媒介发布寻人信息。 陈诚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她担心母亲发生意外的可能性很大,自己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

●工作人员朋友圈看到寻人信息 联系到老人家人

喻红梅在湘潭街头走失后,不知道通过什么途径坐车来到邵阳。1月21日下午18时许,大祥区110民警接到热心市民报警,称一位六旬老人在西湖路市交通局门口徘徊,民警到达现场后将老人送至市救助站。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反复询问老人的身份信息,老人都无法提供有效信息。由于联系不到老人家人,该站决定先将她送至市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中心暂时托管。

2月6日晚上21时30分,在喻红梅走失的第17天后,市救助站副站长彭志高在翻看朋友圈信息时,看到岳阳市救助站的一位同行在朋友圈里转发一位老人走失的寻人启事,当彭志高打开新闻链接时,看到喻红梅的照片很像该站1月份曾经送来的一名迷路老人。经过系统照片查询比对,朋友圈转发的老人照片正是喻红梅本人。彭志高马上通过微信上留下的电话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儿陈诚,刚开始接到电话时陈诚不敢相信母亲会走失来到邵阳,以为是诈骗电话。陈诚挂完电话后又拨打了市救助站的座机电话,通过与该站工作人员解释沟通,她才相信母亲确实滞留在邵阳。得知母亲的消息后,陈诚当晚就想开车来邵阳接母亲回家,但因考虑晚上开车不安全,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建议她第二天早上来邵阳。

2月7日上午8时,兴奋得一夜未睡的陈诚和父亲以及丈夫一起开车来邵阳接母亲。看到母亲在托养中心安然无恙,陈诚和父亲陈焕华将喻红梅紧紧地抱在一起。临走前,陈诚多次提出要拿出现金感谢市救助站时,都被该站工作人员婉言谢绝。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