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油表“跑”得快 市民怀疑加油量缺斤少两

【时间:2017-02-14 09: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英 张菁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英 张菁峰)2月9日,绥宁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接到一名群众投诉,称她最近在中石化某加油站加了汽油之后,油表“跑”得很快,行驶里程比之前加注等量同种汽油的行驶里程要少很多,怀疑这次加油量缺斤少两,存在计量违法情况,请求对该加油站的加油机进行监督抽查。

当天下午,绥宁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该加油站对其在用的汽油加油机进行计量抽查检定。由于之前投诉者并未说明是哪台加油机哪一把加油枪存在计量不准嫌疑,工作人员对该站加注汽油的两台加油机共四把油枪逐一检查。首先核实了这四把油枪均未超出检验周期,于是用加油机专用查询卡对每把油枪进行了作弊异常查询,查询结果未发现问题。然后检查了每把油枪的铅封是否完好,也未发现有铅封破损情况。最后,工作人员依据《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用标准容器对每把油枪进行了计量检定,检定数据显示,四把油枪的数据结果都在《燃油加油机检验规程》规定的范围之类。

工作人员通过认真细致的抽查,证明该加油站的汽油加油机计量准确合格,没有问题。随后工作人员对投诉者进行了答复,向其说明了检查情况和结果,并建议其考虑车况、路况、油价、驾车技法等影响车辆油耗的其他因素。该投诉者感谢该局工作人员的建议,并对工作人员的工作意识态度表示满意。同时,该局工作人员支持赞赏其投诉行为,并表示虽然这次抽查的加油机没发现计量短缺问题,但今后一定还会组织加油机的计量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计量监督管理工作力度。希望有更多的群众监督力量参与到加油机的计量监督中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