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汉脑颅出血生命垂危O型血告急 20余名员工无偿献血

【时间:2017-02-16 09: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贵新 袁海燕【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贵新 袁海燕)2月13日上午,在邵阳市中心血站里,来自湖南省华兴集团实业公司的刘建伟等20余名员工撸起袖子献血。湖南华兴集团公司得知隆回县羊古坳镇羊古坳村王三田因脑颅出血生命垂危,省内O型血紧缺的情况后,该公司董事长向长江立即指示工会组织员工义务献血。

2月12日下午,羊古坳镇羊古坳村61岁的王三田在家换电灯泡时,不小心摔倒在地,顿时头上鲜血直流。家人急忙拔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将其立即送往隆回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经诊断,王三田系脑颅出血,生命垂危。当天晚上,该县人民医院连夜组织医生进行手术抢救。

当手术进展十分顺利时,医院与王三田相匹配的O型血严重不足。隆回县人民医院立即与市中心血站求援,市中心血站O型血也告急;市中心血站立即向省中心血站求援,省内O型血都告急。

2月13日,王三田的亲属不得不向华兴集团求助。该集团立即组织O型血员工义务献血,不到半个小时,20余名O型血员工集合前往邵阳中心血站献血,终于把王三田从死神手中拽了回来。

目前,王三田病情稳定,已脱离生命危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