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办督查组、省政府调查组来邵专项督查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时间:2017-02-16 09: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煜)2月13日至15日,国务院办公厅第二督查组率省政府第一调查组、第八调查组成员来邵,专项督查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此次开展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督查,主要督查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国办发〔2016〕1号)情况,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开展督查:一是督查工程建设领域尤其是涉及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治理情况。二是督查严肃查处欠薪违法行为特别是恶意欠薪涉嫌犯罪行为情况。三是督查因拖欠农民工工资所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处置情况。四是督查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长效机制建设情况。五是督查加强组织领导情况。2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督查组、省政府调查组一行来到邵阳后,立即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治理问题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随后,督查组、调查组深入工地现场了解情况,调阅资料,分别向农民工代表、开发商、建筑商、有关职能部门了解农民工工资支付和欠薪情况。督查组要求,通过这次专项督查,切实解决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案件,严肃问责一批失职失责人员,严肃查处欠薪违法行为包括欠薪陈案,坚决打击恶意欠薪违法犯罪,尤其要坚决解决涉及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导致欠薪的问题。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治理工作。2月13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和双清区党政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研究落实上级文件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对我市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进行部署。下一阶段,我市将举一反三,畅通窗口、门户网站、“12333”热线、投诉举报电话等欠薪投诉举报渠道,全面落实农民工工资保障制度,在全市形成保障农民工权益的长效机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