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检验检疫新系统 造福邵阳市进出口企业

【时间:2017-02-19 08: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可乐 刘子暄【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黄可乐 通讯员 刘子暄)2月16日,株洲检验检疫局邵阳工作组透露,目前该工作组在我市积极推广的“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将覆盖我市百余家进出口企业,预计为邵阳地区外贸企业节约软件费用200余万元。

“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面向所有进出口外贸、生产、货代、代理报检企业,是国家质检总局继推进e-CIQ主干系统建设之外,又一项重要检验检疫信息化工程。该网上申报具有四个特点,即四个“零”——零费用注册、零费用申报、零费用申领、零费用维护;三个“随”——随时、随地、随机申报;二个“便”——便于申报、便于查询;一个“全”——全覆盖业务。

“该平台的使用、维护全部免费,能进一步为企业降低成本。”株洲检验检疫局邵阳工作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邵阳地区2016年报检及产地证申报业务量测算,该系统上线后,预计为邵阳地区外贸企业节约软件费用200余万元。

从本月开始,湖南省将统一安排,分批对企业进行平台使用的免费培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