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升温带来采摘草莓“热潮”“家庭组团”体验采摘乐趣

【时间:2017-02-20 08: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字体:

小朋友笑容满面地展示其采摘草莓的成果。陈贻贵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哇塞,这里的草莓好甜哟!”2月18日下午,新邵县雀塘镇兰江村百余亩成片的草莓园里,络绎不绝的游人穿行在草莓大棚里,尽情采摘、品尝草莓,体验春季采摘游带来的乐趣。

走进草莓大棚,一股清香扑鼻而来。翠绿的草莓叶下,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鲜嫩欲滴,让人着实眼馋。前来采摘的游客或拎着篮子或提着纸箱精挑细选,时而向同伴炫耀采摘到的大个草莓,时而拍照留念,时而往嘴里送一颗酸甜的草莓,享受着田园采摘的乐趣与成果。前来采摘的游客中,有的是一家老小上阵,有的是三五好友结伴,大家一起在田园里亲手采摘果实,尽情享受着清新的空气、泥土的气息和采摘的乐趣。

而在这些草莓采摘的团队中,多是以“家庭组团”的方式前来采摘。难得感受田园生活的孩子们,一边玩耍,一边在家长的帮助下,学着如何采摘成熟的草莓。来自市区的马丽带着两个儿子走进草莓园,“甘甜的新鲜草莓在嘴里迸开,很甜,特别好吃!”马丽说,她一直想带儿子远离城市喧闹,体验一下田园生活和自由采摘的乐趣,感受劳动的快乐,从朋友那里得知这里有草莓采摘园,离市区很近。于是,她趁着周末时光,驾车带着孩子赶了过来。“第一次领孩子到草莓园来玩,他们感觉特别开心,摘了一大箱。”

8岁的黄涵宇小朋友提着一个小篮子,跟着妈妈在草莓园里品尝刚采摘下来的新鲜草莓。“这里的草莓可大可甜了,我都没吃够,想多摘一些回家吃。”黄涵宇笑嘻嘻地说。“春日暖暖,带上孩子出来摘草莓,既能饱口福,也能享受到快乐的亲子时光,感觉生活好惬意!”提着两箱草莓的游客王海英欣喜地说。

据了解,这片草莓园有120亩,由6位合伙人从当地农民手中流传土地,共同发展草莓种植。园主杨超军种植草莓有2年时间,今年他种植了12亩15个大棚的草莓。他说,今年草莓收成不错,加上春节期间天气较好,通过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发布采摘消息,每天都有大批客人入园采摘。现在,随着春天升温,市民采摘兴致提高,前来自驾采摘游的游客络绎不绝,预计又会出现一拨采摘草莓的热潮。

采摘草莓,孩子是最开心的。 陈贻贵 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