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江:风雨无阻累并快乐着

【时间:2017-02-20 08: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童中涵 李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李文)唐江是市邮政分公司大祥投递部的一位员工。春节期间,是投递部最繁忙的时段,他每天天刚微亮就翻身起床,用最短的时间洗漱完毕,早上6:30前赶到投递部,迎接转趟车的到来。卸车、分拣、扫描,大伙上午8时准时出班。出发前,唐江都会根据包裹情况提前规划好路线,从马蹄塘出发,途径二纺机、湘印机,转道西外街等地,一趟跑完长达10公里,一般需要2个小时。

与往常不同的是,春节期间绝大多数社会快递公司关门歇业,更多的包裹向邮政“汇集”,唐江的投递量激增到每天二百多件,较平时增加了近一倍。因件大、量散,他至少需要4至5趟才能将包裹投送完毕,一天下来一般要跑三十多公里。

为减少客户的焦虑,他放弃了中午时间休息,饿了就临时吃碗泡面打底,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一直要延续到晚上21时左右。他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看着堆积如山的包裹通过他和同事的努力慢慢变少。

春节的包裹投递量大,最忧心的是客户不接电话,包裹投不出去。一次夜班投递,他打电话通知客户取件,结果等了半个小时未果,又冒着大雨将包裹送到客户所在的饭店。客户感动得连说抱歉。简单一句话,让他心中升起暖意。

今年春节期间,他一度发烧到39摄氏度,但坚持“轻伤不下火线”,白天上班、晚上输液。唐江的努力赢得了众人的口碑。在同事的眼里,他爱岗敬业、务实肯干、业务熟练;在客户的眼里,他耐心细致、礼貌服务、诚实守信。因为用心服务,得到同事和客户的认可,他觉得累并快乐着。

风雨无阻,春节不打烊。和唐江一样,全市270名邮政投递员在春节期间坚持岗位,人均每天工作超过10小时,践行了国企“通邮万里全年无休”的职责和担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