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变造号牌竟称“为求心安”超速占应急通道领罚

【时间:2017-02-21 09: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肖 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肖栋)生活中总有一些驾驶人,喜欢耍小聪明躲避处罚求心安,殊不知遵纪守法才是最有效、最让人心安的方式。2月13日,高速交警在武冈服务区执勤时查获一辆变造号牌、实施超速的违法车辆。

当日下午,湖南省高警局武冈大队民警在武冈服务区执勤时发现,一辆号牌为湘A8HM68的越野车驾驶人见到交警时眼神闪躲,意欲驾车离去。民警立即提高警惕,前去检查。

很快,民警发现该车前后车牌不太对劲:号牌上最后那个数字“8”颜色有些奇怪。民警靠近一抠,数字“8”被抠了下来。原来,数字“8”遮住了数字“7”。

见自己的伎俩被揭穿,驾驶人胡某只好承认自己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据胡某交代,这个变造号牌的数字贴是他花20元在路边摊买来的。他说,不变造号牌开车,他特别不踏实,没有安全感,总担心自己会违章,于是变造了机动车号牌,以求安心。号牌变更好了,胡某在驾驶时便大胆了起来,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但超速,而且随意走应急车道。

随后,民警核查了辖区测速点的数据发现,该车被测速监控抓拍到的时速达到152千米/小时,而洞新高速全程限速100千米/小时,胡某超速50%以上。民警对胡某这一套荒诞的“安全感说”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对他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的行为,依法作出驾驶证记12分、罚款3500元、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对他驾驶小型轿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55%以下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据介绍,2016年,邵阳市境内高速公路上就发生了26万余起超速行为,速度最高达到每小时180千米。

违法车辆被查后,车牌恢复本来面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