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信贷产品 服务实体经济

——访华融湘江银行邵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渊柏

【时间:2017-02-23 09: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煜 陈育平 肖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煜 通讯员 陈育平 肖斌)“市委提出的产业兴邵战略,对金融行业来说,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又是一次难得的历史机遇。”2月21日,华融湘江银行邵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渊柏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华融湘江银行将紧紧围绕市委里提出的“产业兴邵”战略创新信贷产品,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实体经济的腾飞提供强有力的信贷支持。

市委经济工作暨产业发展大会后,华融湘江银行邵阳分行迅速对如何落实“产业兴邵”理念进行部署。今年,该行将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300个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积极向总行争取更多的信贷规模,以政务基金、PPP、政府购买服务、发债承销顾问、项目贷款、直投、非标理财、中小企业私募债等产品形式,重点支持食品和农产品加工、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环保等新兴制造以及旅游、文化、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发展;尽快推动邵阳火车站客运综合交通枢纽中心、邵阳市资江流域防洪治理二期工程、小江湖片区老工业基地棚户区改造PPP项目等10余个重点项目落地实施。

“我们竭力创新产品和服务,投入20亿元成立产业发展基金。”黄渊柏认为,有了资金支持,邵阳的产业发展才更有底气。该行将加快与盖板玻璃、分享通信集团SIM+创新产业园、锂离子动力及储能电池邵阳生产基地等重大项目对接联系,通过优质的金融服务,为邵阳重大项目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针对邵阳产业企业缺少担保的现状,今年该行决定不断提升创新服务水平,紧紧围绕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和重点客户做好本外币跨境结算、汇兑、贸易融资等产品服务,重点拓展跨境人民币业务,扩大跨境金融服务范围,逐步推进全链条跨境金融服务,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综合产品解决方案。

“我们将科学调整授信政策,积极创新产品服务形式,大力支持医院、学校、水电气公交、旅游休闲等弱周期行业发展。我们将进一步优化银担贷、银保贷、税联贷、创业担保贷等特色产品,全力支持邵阳本土小微企业发展,与小微企业客户共渡难关。”黄渊柏表示,华融湘江银行始终坚持与邵阳经济社会互生共赢,以客户为中心,突出“小、精、专、新、特”的经营特色,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提供信贷支持,给有潜力、能壮大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多措并举,为邵阳实体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针对实体经济、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华融湘江银行邵阳分行着力打造小微特色化经营模式,成立了小微企业服务中心,坚持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以优质的服务、个性化的产品服务邵阳产业。“银行业发展与实体经济发展唇齿相依,实体经济是银行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他们有广泛的市场需求。实体经济一旦萧条甚至衰退,银行将面临巨大的系统性风险、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同时,实体经济的转型和发展,也需要银行业的配合、支持才能得以推动和完成。”黄渊柏认为只有银行业与实体部门形成良性互动,才能真正满足社会经济的金融需求,实现经济和金融的可持续发展。华融湘江银行邵阳分行将抓住“产业兴邵”的历史机遇,不断加强与行业协会、市场商圈、商会、妇联等组织联系,密切关注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各类银企洽谈会,通过与实体企业高频率、高质量的良性互动,逐步实现银政企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