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特色提升综合竞争力

——访武冈市人民政府市长唐克俭

【时间:2017-02-24 09: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炜 徐志勇 杨贤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炜 通讯员 徐志勇 杨贤勇)如何在“产业兴邵”进程中担当作为?如何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程中实现产业提升?2月18日,武冈市人民政府市长唐克俭在接受本报记者访谈时表示,要立足特色、放大优势,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

唐克俭表示,要促进低端产业向高端产业提升、产品竞争与品牌竞争并重,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以特色农产品加工、电子信息、建筑材料等优势产业为重点,强化龙头企业带动,着力打通产业链条,组建产业战略联盟,扩大产业集群优势。要以打响“中国卤菜之都”金字招牌为主旨,推进建设特色产业园,加快卤菜产业壮大升级;以引进温氏集团、供港蔬菜等重大项目为契机,建设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加快产业融合,促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以加快打造“邵阳西部生态圈中心城镇”为目标,启动实施“古城修缮三年行动计划”“古城新区五年建设行动计划”“乡村旅游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加快古王城、云山、黄埔军校二分校旧址、法相岩、同保山-狮子湖、浪石古民居等六大旅游景区建设,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文化产业。同时,加快建设电商产业园、电商企业孵化中心等项目,大力发展“互联网+”等新兴产业。

“振兴经济实体,主要是大办工业,办大工业。”唐克俭说,武冈将以工业园区和湘商产业园建设为平台,以“四百工程”为抓手,提升工业经济的综合竞争力。2017年,武冈力争实现新招商企业13家,新开工企业15家,新竣工企业11家,新增规模企业10家。具体来说,要加快园区建设,实现“建设园区”向“经营园区”转变。今年要完成湘商产业园一期工程,续建完成标准化厂房30.8万平方米,新建标准化厂房5万平方米,确保20家以上规模企业入驻湘商产业园。同时,启动建设二期工程。要创新方式招商,以工业招商为重点,积极开展点对点、产业链专业化招商。要强化企业帮扶,实行“重点企业服务站”机制,落实“一企一专家一干部”帮扶措施,助推云峰水泥、永锐电子、菁芗米业等重点企业的产值同比增长20%以上。要培育特色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培育产业集群,形成产值超5亿元企业为龙头,过亿元企业为骨干,超5000万元企业为基础的梯次发展工业新格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