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小山捐资20万元 助力严塘村脱贫

【时间:2017-02-24 09: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剑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剑敏)2月21日,新邵县太芝庙镇严塘村,一个虽简单却温馨的捐助仪式在村小学进行。知名邵商、曾氏集团董事长曾小山向严塘村捐资20万元,助力严塘村正在全力开展的脱贫攻坚行动。

严塘村地处山区,位于新邵县最东部,全村14个自然村落分布稀散,延绵近5公里,与涟源、双峰、邵东交界,素有“一早走四县”之称。由于交通条件差,目前还有石龙江等8个组没有通水泥路。与此同时,全村产业结构单一、农业基础设施滞后、人居环境条件差,导致村里长期处于贫穷落后状态。2015年,该村被省扶贫办公布为省级贫困村。

曾小山与严塘村曾经有过温暖的交集。上个世纪70年代,曾小山在严塘村作篾匠,编织煤矿工人背煤的竹篓。后来,割“资本主义尾巴”,曾小山的工具被没收。村民们感念他的辛劳和不易,于是想方设法将没收的工具偷偷地拿了出来还给了曾小山。在严塘村的日子里,曾小山还得到村民温暖的关怀。

这段暖心的经历,成为曾小山心中一段温暖的记忆。多年来,曾小山一直没有忘记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严塘村村民给予的无私帮助。

机缘巧合的是,长沙邵阳商会会员周研民恰好是严塘村村委会主任。得知周研民是严塘村人,曾小山多年来的暖心经历被激活。曾小山详细了解了严塘村的现状。周研民当上村委会主任后,个人垫资铺好了该村至邵东县万福村的水泥公路,期间又私人垫付工程款十多万元用来修建基础设施。下一步,村民盼望已久的自来水、路灯等基础设施也正在积极筹划建设中。同时严塘村还准备利用村里上千亩的荒山,种植适宜当地气候的经济林。

了解到严塘村的现状后,曾小山既为严塘村的经济现状担忧,又为严塘村村民们誓拔穷根、全力脱贫攻坚的精神所感动。他决定向严塘村捐款,助力严塘村脱贫攻坚。他深信,严塘的山会更绿,村民们不仅会脱贫致富,严塘的美丽乡村梦也将实现。市政协原主席周吉平和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若波参加当天的活动,为曾小山的义举点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