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燕:一位乐于传递“生意经”的女老板

【时间:2017-02-27 09: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字体:

陈新燕在检查自己工厂生产的塑料坐凳质量。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你光开个店等客上门不行,你得让你老婆管店,自己买台五米左右的货车,到八县一市三区去送货。这样,你才能既了解到准确的市场信息,又能够通过上门送货赚取货物差价。”2月25日,邵东一家塑料制品厂的女老板陈新燕亲切地对一位慕名前来学习“生意经”的年轻创业者说。

陈新燕1972年出生在邵阳市区。1997年,她和丈夫羊志伟分别从省汽制和邵阳热电厂下岗后,两人揣着仅有的500元积蓄,奔赴当时民营经济的热土邵东县城自谋出路。他们开始是摆塑料制品地摊,然后在邵东塑料制品市场租赁了门面。2015年,两口子又拥有了自己的塑料制品厂。每前进一步,陈新燕总忘不了那些帮助过他俩的人:当初摆地摊资金不够的时候,好心的批发商经常赊账给他们;开门店的时候,市场里老经营户手把手地教他们如何码货、发货;自己开厂的时候,又有人将400平方米的仓库出让给他们。“没有大家的帮助,我们两口子根本不会有今天这么大的事业。”陈新燕总是这样感慨。

如今,陈新燕自己开设的塑料制品厂日产坐凳2500条,大口径水桶1200个,成为湖南、湖北、江西、广西、贵州五省区小有名气的“塑料女皇”。正是出于对社会的感恩,开办工厂两年多来,她将多条宝贵的商业信息无偿告知他人,累计为他人创造了上千万元的财富。一次,她在外省区拓展市场的过程中,得知贵州急缺建筑用灰桶,广西紧缺水勺,立即电话告知邵东一家塑料制品厂老板,无意间拯救了这家正因为货物积压而资金链断裂的厂子。“生意要大家一起做才长久。”这是陈新燕的口头禅。

陈新燕还是在自己开设塑料制品门店的时候,就用心提携过十多名投资五金日杂的年轻人。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我市八县一市三区都有陈新燕带出来的“徒弟”。“塑料女侠”,是邵阳五金日杂界老板送给陈新燕的美称。2月25日这天,“塑料女侠”陈新燕不但将自己生产的坐凳和水桶赊给那名年轻创业者销售,还陪着他来到自己当初开设门店的邵东塑料制品市场,帮助其砍价、进货。“通过一上午的接触,我发现这个小伙子头脑灵活,讲诚信,有礼貌,是快做生意的料。下次我获得好信息,会尽快将这个小伙子带到自己开厂这条道路上来。”陈新燕说。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陈新燕就像古诗中的燕子一样,一点点衔泥筑出一个个财富的暖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