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召开“中国社会扶贫网”试点工作动员会议

【时间:2017-03-02 09: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 邱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者 罗玉莹 通讯员 邱生)3月1日,邵阳市召开“中国社会扶贫网”试点工作动员会议,部署“中国社会扶贫网”试点对接工作任务。副市长肖拥军、市政协副主席周晓红出席会议。

本次试点工作将于4月正式启动,我市计划在邵阳县、城步苗族自治县、武冈市设80个信息服务站,借助互联网信息技术,以中国扶贫网为平台,依据“互联网+”理念和手段,依托贫困村、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成果,让社会人士、社会资本、社会力量与邵阳地区的贫困人口直接对接。以期更好地实现社会扶贫资源的精准化、规范化配置,引导扶贫资源投向,高效利用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扶贫工作,推进社会化精准帮扶。

会议指出,“中国社会扶贫网”在我市试点,是我市实现脱贫攻坚的重大机遇,是构建社会扶贫信息服务网络的重要举措。各试点县市要充分认识开展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精心筹划,确保工作实效。组建帮子,做到有人管事,有人做事,并安排专门经费。要把握好试点机会,利用好“中国社会扶贫网”这个平台,做好帮扶人和需求对象的有限对接沟通,加快贫困人口脱贫、助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抓住机遇,通过这次试点,建立长效机制,探索出一条可以复制、可以推广的经验,形成“邵阳模式”,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加以推广。

当天下午,国务院扶贫办中国社会扶贫网技术总监吴锋军就社会扶贫网业务操作知识进行了培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