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直媒体新闻稿件3月起将接受阅评员随时评议

【时间:2017-03-02 09: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小幸)3月1日,邵阳市新闻阅评工作全面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出席启动仪式并向新闻阅评员颁发聘书。原广播电视局局长陈正文、邵阳学院中文系教授曾方荣等7名专家被聘为我市新闻阅评员。即日起,邵阳所有市直媒体的新闻稿件将接受阅评员的随时评议,并对阅评意见反映的问题进行限时整改。

新闻阅评员将对报社、广电、邵阳新闻网等市直媒体的宣传报道进行点评,重点对新闻报道中的政治导向、审美倾向、宣传纪律、报道内容、表现技巧等进行阅评,将对新闻报道中的好栏目、好稿件以及新闻宣传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总结,对报道中存在的问题或不良倾向进行批评和分析,提出改进意见。相关媒体在接到阅评意见后10个工作日内书面形式作出回复。

新闻阅评将采取书面阅评、集中阅评、及时阅评和专项阅评等方式进行,以简报的形式报送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

周迎春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新闻阅评员要切实履职,做到切实而不表面、真诚而不抨击、大胆而不顾忌、常态而不短期,帮助媒体不断提升办报办台办网水平,从而提高邵阳知名度、美誉度;各媒体要支持、配合和执行好阅评制度,要有开放的姿态、包容的胸怀、整改的行动,广为纳谏、闻过则喜,对阅评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到及时整改并反馈,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市委宣传部作为新闻阅评工作的组织者,要加强领导、经常性调度、并做好相关机制的落实,让新闻阅评工作成为常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