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大实体经济 加快产城融合

——访大祥区委书记吴劲松

【时间:2017-03-03 09: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波 胡晓建 刘俊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波 胡晓建 刘俊林)新的发展格局下,大祥区经济社会发展如何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2月28日,大祥区委书记吴劲松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祥区要全面落实市里“二中心一枢纽”战略部署,乘着“产业兴邵”的东风,打造滨江金融商贸新城、教育新城、体育新城,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产城融合试验区,建成邵阳火车站综合客运枢纽,扩大实体项目投资,促推产城融合发展。

吴劲松说,促进区域发展、振兴实体经济,大祥将立足农业、依托工业、发展三产,持续发力。要结合市区发展定位的调整,在农业方面打造特色亮点,在工业方面突出提质增效,在三产方面整合资源要素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实现一二三产业与城市融合发展。

吴劲松介绍,大祥将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为平台,大力推进以多肉植物种植园等为重点的花卉苗木基地,以威斯珈生物科技、长玉春农业、新巾帼农业等为重点的绿色蔬菜基地,以板桥三红蜜柚、龙头黄金梨等为重点的精品水果基地,以立新水产、新华水产等为重点的水产养殖基地,以电商物流园、农机物流园、湘商农产品加工物流园等为重点的农产品加工物流基地等“五大基地”建设,力争年内引进项目15个以上,完成园区投资10亿元。

依托宝庆电厂、云峰海螺水泥等园区龙头企业,大祥区致力发展关联产业和循环经济,建设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年内引进农产品加工企业10家以上;顺应新一轮产业革命的发展趋势,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将横冲工业小区打造成独具特色的科技园区和创新创业的孵化基地。

吴劲松介绍,大祥区还确定以资江南岸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为重点,加快“六横七纵”路网、商业会展中心、高端写字楼群、主题文化广场等基础建设,打造滨江(河)金融商贸中心。以体育中心片区项目为抓手,打造湘中体育文化交流中心。以教育新城为平台,打造教育科技中心;以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为龙头,打造旅游服务中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