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环境支持实体产业发展

—访邵阳市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剑平

【时间:2017-03-05 19: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文远 王易华【字体:

     3月2日,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剑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推进“二中心一枢纽”战略目标实现和实体产业发展方面,邵阳市国税局责无旁贷,必须主动作为、勇挑重担。

     李剑平说,国税部门将始终遵循税收客观规律,服从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准确把握国税部门职能定位,为“产业兴邵”提供良好的税收发展环境,促进实现经济与税收的互促互利、协同发展。一方面,市国税部门将坚持依法组织税收收入,加快转变税收征管方式,大力推进实施纳税人分类管理,推行大中型企业风险管理、中小企业行业管理、个体户阳光管理、零散税收社会管理,不断提高税收征管质效,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促进税负公平、公正。另一方面,将准确把握国家宏观调控意图,严格落实各项税收政策,尤其是用足用活固定资产进项抵扣、加速折旧、高新技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各项结构性减税政策,强化营改增后续管理,让纳税人对减税红利应享尽享,引导和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李剑平说,市国税局今年将以打造“创新创优工程”为契机,重点做好税收服务文章,积极帮助企业降低涉税成本,激发实体产业发展内生动力。具体来讲,就是继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认真落实提速降负、创新服务等5大类20项46条便民办税措施,全面推行实名办税制度和“一窗一人”国地联合办税,积极推进电子税务局建设,加快推行网上办税为主、自主和其他社会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模式,为纳税人提供全天候办税服务。通过在服务满意度上做加法、在涉税成本上做减法,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便民服务带来的实惠、实利。

      李剑平表示,“产业兴邵”的号角已经吹响,市国税局将牢记责任担当,心无旁骛地抓好税源培植工作,实行局领导分片联系挂点,落实培源任务到户,定目标、定措施、定奖罚,实行目标考核管理。一如既往地做好实体产业发展的“勤务员”,培育和壮大一批重要骨干税源、战略新兴税源、特色产业税源,为建设湘中湘西南经济中心作出新的贡献。(谢文远   王易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