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推剪剪出爱心故事

【时间:2017-03-06 09: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忠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忠华)推剪、剪刀、胡刷、梳子……3月3日早上8时,在北塔区江北休闲广场“江北公益理发”点,一位46岁男子风风火火地赶来,麻利地从理发箱中拿出理发的9件装备,摆放在简易桌上。

推、梳、刷……仅8分钟,一个清爽的刘海就剪好了。资园社区居民曹勤英摸摸头,满意地向男子说“谢谢”。

理发的男子叫谢龙忠,新邵县龙溪铺镇南木村养殖场主,北塔区“江北公益团队”一名普通志愿者。当天,他早晨7时从大山出发,驱车近40公里,和他团队的9名志愿者赶来参加北塔区学雷锋志愿集中服务活动。义剪现场,已有5位老人和1个孩子在等候。“他服务态度好,技术也好,我在他这里理发有4年了。”83岁的西湖桥社区居民曹奶奶说。

2010年,共青团北塔区委支持辖区志愿者成立“江北公益团队”,谢龙忠主动报名,成为爱心理发员。他坚持义务为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和留守儿童提供理发服务,并义务为残疾人、独居老人和空巢老人上门服务。九江社区87岁的老人朱玉兰,6年前瘫痪卧病在床,理发不便。当天11时左右,朱玉兰孙媳妇梁英在现场看到谢龙忠热情服务,便提出邀请。“我奶奶瘫在床上不能动弹,他几乎是跪在地上给她理完了发,理完之后我奶奶特别高兴。”梁英显得有些激动,并与谢龙忠他们约定一个月来1次。

一把推剪,剪出了谢龙忠的爱心故事和千千情结。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当天,谢龙忠和妻子在深圳龙岗区的美发店正式开张,夫妻俩约定,凡是60岁以上的老人和三岁以下儿童需要理发,一律免费。2010年,为了照顾小孩和父母,谢龙忠别了妻子,返乡创业搞起了养殖农场。他聘请一人从事养殖,自己在工作之余继续为当地居民义务理发。

回到家乡,谢龙忠参加了北塔区“江北公益团队”,还个人设置了“街头理发师”微信群。每周六下午和乡镇赶集日,为困难群众义剪;不定期参加关爱孤寡老人、爱心助学活动。

谢龙忠从2014年起一直为新邵县龙溪铺镇梅江村李先求老人上门义务理发。2016年春节期间,老人因病去世,其家人请谢龙忠为老人最后理一次发。谢龙忠噙着泪水,为老人理发、刮脸、整容,细致入微。老人的家人十分感动,掏钱表示感谢。谢龙忠拒绝说:“我父母也80多岁了,我只想带动其他人,多来关爱老人。”

“无论我在哪,我都会坚持下去。不图别的,因为我也会变老,希望社会尊老爱老风气越来越好。”谢龙忠说,理发能享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每次理发都是一次美的体验,会给自己以满足和愉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