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爱来不来”说“不”!

【时间:2017-03-08 09: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赵志梅【字体:

“‘爱来不来’这种话,不是一个人的思想,是代表了一些人的思想,这是绝对不行的,会葬送丽江的旅游!”在3月2日丽江市政府全会上,云南丽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艺怒斥目前丽江市一些干部的作风。(中青在线3月3日讯 )

“爱来不来”实质上是一种对自身极不负责的思想,对工作消极懈怠,不作为的行为,对群众傲慢、无所谓的态度,也是任何岗位上和工作中都要杜绝的行为。

“爱来不来”是傲慢的姿态。富兰克林曾说过,“绝望毁掉了一些人,而傲慢则毁掉了许多人。”这种“毁掉”不仅是对自身形象的毁掉,还包括其他工作人员、单位、政府等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因为在群众看来你的行为代表的就是政府、单位作出的决策。正如一只“天价虾”损坏了山东省花费上亿资金打造的“好客山东”形象一样,“爱来不来”的思想长期以往,也会葬送掉百姓对我们、对党和政府的信任。

“爱来不来”是不作为的行为。一些干部明明知道部分群众生活上存在困难,急需政府关心帮助,却漠不关心,视而不见,消极对待。不管这种原因是出于是思想作风问题,还是干部执政的能力和水平问题,归根到底,还是部分干部不愿作为、不想作为甚或是不能作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明确指出,对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的干部要严肃批评,必要时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处分;对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依纪依法处理。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广大干部,尤其是奋斗在基层、直接服务群众的一线干部,应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对“爱来不来”思想,要能于说“不”!在作风上严格把关,工作上相互监督,对“爱来不来”思想,要敢于说“不”!要打心底认识到“爱来不来”思想的本质和危害,对“爱来不来”思想,要乐于说“不”!(赵志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