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廉桥所勤查狠抓食品安全

【时间:2017-03-08 10: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腾锋 刘继丰 尹凌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王腾锋 刘继丰 尹凌云)邵东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廉桥所为切实做好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廉桥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所开展了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中,将预防食物中毒作为防控重点,组织力量对辖区内各类学校食堂全面开展监督检查。按照学校食堂专项治理的有关要求,突出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全面了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学校食堂环境卫生、原料采购查验、食品贮存、加工操作关键环节、设备设施和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以及食品留样等内容。结合春季饮食特点,督促学校食堂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及有关规定,严禁高等院校以外的学校食堂加工制作冷荤凉菜;严禁各类学校食堂违规加工制作豆角(四季豆);严禁各类学校食堂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积极指导学校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高防控水平及应对能力,严防学校食堂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检查中发现,各学校、幼儿园都认真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总体情况较好。针对普遍存在的食品留样不完整,餐具保洁消毒后仍留有水渍,以及食品原料储存未按制度严格执行的现象和问题,现场要求责任单位加强整改督促,对食堂的实际管理与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无缝对接。要着重动态监管,及时掌握校园食堂经营状况,做到重点监督、重点指导,提高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从而进一步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