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仙槎桥所开展春雷行动

【时间:2017-03-08 15: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腾锋 申武斌 曾福长【字体:

检查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王腾锋 申武斌 曾福长)3月5日开始,邵东县仙槎桥所按照安照省.市.县局文件精神开展春季学校食堂及周边商店食品安全整治,全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学校食堂及周边商店的食品安全开展全方位、无死角专项检查。 

检查中,将预防食物中毒作为防控重点,按照学校食堂专项治理的有关要求,突出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全面了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索票制度是否完善,把控好食材安全;检查食品留样,陪餐登记是否规范,把控好操作安全;检查食堂硬件,防蝇防鼠措施是否到位,把控好用餐环境安全;检查学校周边商店是否按照食品安全规范经营,确保学生消费环境安全。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针对普遍存在的食品留样不完整,餐具保洁消毒后仍留有水渍,以及食品原料储存未按制度严格执行的现象和问题,现场要求责任单位加强整改督促,此次行动,仙槎桥所共出动车辆16架次,人员42人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下架食品67包(件),从而进一步保障了广大师生的饮食和食品消费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