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倒地不起 小伙雨中撑伞

【时间:2017-03-10 09: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丛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丛龙)3月7日上午10时,朋友圈流传着一张图片。照片中,电动车和老人倒在地上,旁边车辆呼啸而过,一名年轻人弯着身子给倒地老人撑着伞,自己却在雨中淋着。网友们纷纷点赞,直呼温暖。

这位年轻的小伙叫唐擎磊,今年25岁。上午9时,唐擎磊和同事黄楚开车途经市区学院路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正门口,看到了倒地的电动车和老人。老人倒地后如果不及时起身,会有二次碾压的风险。

“我发现不对劲,就把车停好。因为当时下雨,老人倒在地上,就拿了车上唯一的雨伞。”唐擎磊说。

唐擎磊走近后,发现骑车的老人戴着头盔,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我不知道老人是怎么倒地的,不敢轻举妄动,只能一边举着伞轻声呼唤,一边拨打120叫救护车。”

“老人家,您听得见吗?”“老人家,您还好吗?”“别着急,救护车马上就到。”倒地的老人一刻没动静,他就不停地在呼唤。

10分钟后,唐擎磊发现老人的手指动了一下。“那一刻,我心里的石头落下了。”看着老人渐渐恢复意识,他又一次拨通了120,告诉医生实情。

不料老人起身后,不声不响骑车走了。唐擎磊甩了甩早已淋湿的衣服,开车赶往自己的工作地。

唐擎磊的同事黄楚拍下了这一幕,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他举伞照顾老人,让我很感动。他一直以来都很热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