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7-03-11 17: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金娜 王腾锋 刘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金娜 王腾锋 刘波)3月10日上午,邵东县2017年度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在县会议文化中心召开。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实现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事故零死亡率。县领导袁胜良、曾剑萍、王智刚、郭竟成出席会议。副县长王智刚主持会议。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各乡镇场办的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等6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申明理作全县食品、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报告。2016年,县市监局开展“查无证清死角端窝点”、春季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12项专项行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500人次,检查食品经营主体4600余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3600余份,立案286件,没收各类不合格食品近6吨。同时,严厉打击了非法违法安装、使用特种设备的行为,其中立案查处违法行为23起,查封设备126台套,出动执法人员576人次,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772家,检查特种设备2625台,下达指令书465份,共排查消除安全隐患852起。2017年,全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突出抓好重点食品、重点区域、重点问题的专项整治,强化大型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管;推进食品安全监管网络建设;继续做好食品小作坊整治。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要开展特种设备“打非治违”长效机制攻坚战,抓好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体系,夯实工作基础,完善工作体系。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胜良指出,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大家要高度重视,切实认识当前我县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的严竣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努力将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要求落到实处,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监管到位,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对2016年度食品安全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会议还递交了责任状。周官桥乡等5家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