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坚持“四个提升”践行雷锋精神

【时间:2017-03-12 11: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万年宏【字体:

3月份是学习雷锋月,雷锋是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是我们这个社会的精神食粮。郭明义说过:“只要去做,人人都是雷锋”。雷锋精神,任何人都可以学到;雷锋精神,任何人都要努力才能学到”。广大党员党员要争做弘扬雷锋精神实践者、带头者,要强化奉献意识,如何带动广大群众践行雷锋精神,是广大党员干部面临的严峻考验。

一是要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雷锋精神的核心,只有优良群众工作能力,才能搞好为民服务。要做到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学习党的精神,对照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要求和约束自己;掌握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本知识和现代科技及业务知识,注重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注重深入基层一线、工地现场,摸清情况、摸清底数,克服走马观花、蜻蜓点水,提高调查研究、掌握实情能力;注重倾听民意、集中民智,克服情况不明、个人独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能力;注重直面困难,克服避重就轻、回避矛盾,提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能力;注重顺应群众意愿、回应群众呼声,克服盲目指挥、强迫命令,提高宣传群众、组织群众能力。

二是提升作风建设力度。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是能否践行雷锋精神的关键,只有良好的工作作风,才能更好的服务于民。要做到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兢兢业业地做好各项工作,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质量观念,今天能办的事不拖到明天,牢固树立抓大不放小。坚决摒弃“机关”做派,强化“依靠”意识,真正把职工群众放在心上,以谦卑之心倾听职工群众呼声,以换位思考理解职工群众感受,以真诚态度了解职工群众诉求,努力形成党员干部关爱群众、群众支持政府工作的和谐局面。

三是提升工作积极性。积极工作是党员干部践行雷锋精神的落脚点。要做到工作有热情,不安于现状,工作要积极主动,不能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要有开创新的精神状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正确对待个人得失,不计名利,不讲条件,不图虚名,不事张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四是提升制度执行力。制度是党员干部践行雷锋精神的保障。作为一名党员,要自觉把学习共产党员先进性变成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增强党性的过程。做老实人,办老实事,说老实话,严守工作纪律和组织纪律,基本达到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

(绥宁县乐安铺苗族侗族乡组织干事 万年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