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农村党员意识 抓好村级换届选举

【时间:2017-03-13 16: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媛【字体:

村级“两委”换届关乎最基层百姓的切身利益,一位好干部、一套好班子、一支好队伍直接关系到今后三年乃至更长时间农村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发挥农村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唤醒农村党员的党性意识尤为重要。

以典型案例警醒风险,唤醒纪律意识。农村党员是参与村级党组织换届的重要人员,要保证换届的清风正气就要树立农村党员的纪律意识。很多农村党员年纪大、接触的规章制度少,纪律规矩意识慢慢淡薄,通过一些典型的案例一能唤醒农村党员的纪律意识、重塑规矩观念,二能通过这些例子告诫他们,违反换届纪律的严重性。

以谈心谈话强化思想,唤醒模范意识。村级换届前与农村党员谈心谈话,特别是和一些老党员交谈,强化他们的思想观念,让其明白村级换届的重要性、纪律性,并通过他们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一是带头宣传换届选举工作。党员要当好“宣传员”,在亲朋邻居中做好换届选举的宣传工作,通过以点带面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带头消除家族宗派观念。基层农村党员要以大局为重带头消除家族宗派观念,要带头选举那些具有“双带双强”能力,愿意为群众办实事的人进入两委班子,引导广大群众选举那些有能力,愿意为群众办实事的人进入两委班子。三、带头抵制不正之风。广大农村党员要带头抵制“拉选、贿选”不正之风,并敢于同“拉选、贿选”不正之风作斗争,同时严防“地痞”操纵和干扰破坏农村“两委”换届。

以加强学习武装头脑,唤醒宗旨意识。依托党员组织生活会平台,组织农村党员学习村级换届选举有关程序和要求,唤醒广大党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进一步树立“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朴实作风,做到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回归本位、用行动回归群众,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换届选举工作中。

总之,要把换届选举作为加强农村党员归属感、荣誉感、使命感“三感”教育的一次良好契机,加强顶层设计,统一党员大会进行正式选举流程,要求各村党组织在开党员大会时,会场要悬挂党旗,党员要佩戴党徽,会上要组织党员唱国歌、进行入党宣誓。通过这些形式上的引导,让党员投出庄严的一票,确保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杨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