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消费者委员会开展大型3.15咨询服务活动

【时间:2017-03-16 10: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腾锋 刘波【字体:

王智刚副县长指导工作

    邵阳新闻在线讯(王腾锋.刘波)3月15日上午,邵东县消费者委员会在人流量较大的百富广场开展了大型3.15咨询服务活动,来自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 监督管理局、人民医院、消防大队、盐业局、自来水公司、烟草局等近12家消委会成员单位和4家企业在活动现场进行宣传咨询和服务活动,他们利用展板、实物、条幅、真假商品对比、打假成果展示、发放宣传材料、现场接受咨询投诉等多种形式,向消费者宣传辨别问题商品的方法,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此次活动共设置咨询台20余处,向过往的行人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购烟常识》、《食品安全法》等宣传资料2万余份。
    邵东县副县长王智刚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并点火集中销毁了假劣中药材、过期中西药、假冒日化用品、保健食品等5车共12吨假冒伪劣商品,有效的震慑了违法经营者,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016年,县消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同人民法院合作,成立了湖南省首家消费维权法庭,组建了法律援助团等,深入开展查处假劣农资、治理虚假广告、整治“霸王条款”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及时化解消费纠纷,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全年共受理消费投诉981件,调处96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27.3万元。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3月,湖南省消委授予邵东县消委“消费维权先进单位”荣誉称号,邵东县消委副会长申明理被 评为“全省最美消费维权人物”。 

市监局工作人员向群众耐心讲解

王智刚副县长点火销毁伪劣商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