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敢作敢为的青年干部

【时间:2017-03-21 10: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才英【字体:

青年干部在工作和个人成长道路上或一帆风顺,或遭遇瓶颈,如何愉快工作、扎根基层,我觉得我们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工作上要坚持“奉献为上”。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又牵一发而动全身,任务重、压力大,必须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吃苦耐劳的品质和淡泊名利的胸怀,才能把这项工作做好。具体来讲,我认为要做到三点。一要勤奋敬业。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局面,面对十分繁重的工作任务,我们要充分发扬“5+2、白+黑”的拼搏精神,始终保持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的工作劲头,自觉做到脑勤、眼勤、手勤、腿勤。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真正把全部的心思、精力和智慧都集中到“民生为本、就业优先”上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发进取。二要争先创优。我们要进一步强化精品意识,对待每一项工作都力求规范、精细、严密,对待每一项任务都要尽心、尽责、到位,做到任何一个环节都不马虎,任何一个细节都不出问题,努力在工作中创造优良业绩,争当时代先进。三要甘于奉献。甘居幕后、乐于奉献,历来是党的优良传统。我们要继续坚持和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始终坚持以事业为先、以大局为重、以服务为荣,对领导交办和职责范围的事,无论大小都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来对待,无论繁简都要以一丝不苟的态度来完成,始终做到雷厉风行不拖拉,埋头苦干不懈怠。

政治上要恪守“忠诚为要”。政治上忠诚可靠,是对青年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的第一位要求。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坚定政治立场,保持十分清醒的政治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具体来讲,要突出把握三条:一要忠诚履行职责。青年同志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永葆忠诚之心,永怀赤诚之志,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带头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自觉维护党委的权威。尤其是在重大问题上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头脑清醒,经得起各种风浪的考验,不能有丝毫的含糊。二要严守政治纪律。青年干部必须带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特别是保密纪律,严格按党的原则办事,时刻明白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该问什么,不该问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切实做到说话口心一致、办事知行统一、为人表里如一。三要确保政令畅通。要高度重视各种惠民政策的贯彻落实,坚决执行上级的决议决定;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注重从政治上全局上分析、判断和把握当前形势,不断提高工作的预见性和科学性,不折不扣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要及时总结推广工作中的成效和经验,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中的失误和偏差,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作风上要践行“自律为基”。年轻同志,在作风建设上要严格自律,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维护青年干部的良好形象。一是要抓学习。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要切实加强办文、办会、办事等业务知识学习,更好地进行决策参考。要坚持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不断提升学习实效;要准确把握学习与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提高,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二是要转作风。要坚持和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改进服务态度,沉下身子,积极主动地为基层群众搞好服务,反映他们的呼声;要带头执行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树立一流的工作作风;要切实加强廉政建设,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着力塑造“为民、务实、清廉”的公仆形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