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七旬老人外出钓鱼未归 摔倒昏迷致意外死亡

【时间:2017-03-22 09: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旭辉 尹志彪 潘帅成【字体:

民警携带警犬正在搜寻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旭辉 通讯员 尹志彪 潘帅成)3月2日,寄住在大祥区女儿家的78岁退休老人邹某民外出钓鱼,至夜未归。家人一方面在朋友圈发布寻人启事,祈求强大的朋友圈能提供信息;另一方面,迅速向警方报案,寻求帮助。

五天艰苦搜寻未果

接到报案后,当天晚上,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警犬工作大队即按指令携带警犬进行搜寻,但搜寻未果。随后,又从各县(市)抽调警犬增援参与失踪老人搜寻行动当中,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先后出动警力上百人次参与搜救。

经调查,邹某民当天上午乘坐公交3路车在320国道北塔区瓦厂附近下车,经北塔区枫林村道前往新邵县棉花塘方向钓鱼之后再没有踪迹。老人失踪地属北塔区、新邵县、邵阳县三地交界地。

警犬工作大队携带警犬“贝克”、“黑狼”、“帅虎”等在北塔区枫林村、邵阳县长阳铺镇柏山村、新邵县新田铺镇石岩村方圆十公里范围进行分片搜寻,至3月7日经过连续5天的艰苦搜寻,没有发现任何线索。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各方都没有反馈关于失踪老人邹某民的消息,家属心急如焚。

经过调查和分析,时间越久老人遇害或意外死亡的可能性越大。为了尽快找到失踪老人,给家属一个明确的答复,民警们没有放弃,一方面继续组织警力在事发地周边开展新一轮搜救,一方面对警犬进行短期的搜尸专项训练。从3月8日至15日,警犬工作大队遂组织全市警犬技术员进行专项搜尸专项训练。经过8天的腐败尸块气味专项训练后,参训警犬很快建立了气味条件反射,具备了有效发现隐藏在树林草丛中的腐败尸块的搜索能力。

参训警犬出击找到老人

3月16日上午7时许,警犬工作大队大队长尹志彪再次组织全市警犬技术员带犬赶赴老人可能失踪的地域进行复核搜索。

当日上午10时许,新邵县公安局警犬训导员何宜新携带警犬“帅虎”搜索到邵阳县长阳铺镇柏山村园艺场山林中时,“帅虎”突然兴奋吠叫示警,在1米多深的茅草丛,警犬技术员发现草丛中躺倒着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尸体。经家属辨认,尸体就是失踪了14天的老人邹某民。后经刑技人员鉴定,邹某民系在独自前往钓鱼地点的山路上摔倒昏迷,因无人及时发现错失救治导致意外死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