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民家中自来水变蓝 自来水公司称或是“洁厕块”导致

【时间:2017-03-22 09: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何思奇【字体:

2月20日朱家保存的蓝色水样。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何思奇)“这种情况在我家是第二次出现了,这样的水我们根本不敢用。”3月19日,看着自家洗脸盆中水龙头流出来的蓝色的水,邵阳市民朱先生忧虑地说。

今年66岁的朱永华与老伴及女儿一家住在江北建材大市场11栋2单元202,入住这套房子已经16年了。今年,他家中发生了“怪事”:自来水在一个月以内出现了两次变蓝的现象!

2月20日早上7时许,朱先生的女儿朱丹准备洗漱上班,谁知一打开洗脸池的水龙头,流出的水竟是幽蓝色的。朱丹立即检查厨房洗菜池和浴室的龙头,想不到流出来的水都呈蓝色。当时一家人以为是自来水污染,正准备报告,谁知到单元对面邻居家一问,却发现他们的水正常。

朱家将水龙头开了几分钟以后,蓝色的水逐渐变得清澈无色。朱先生一家将一部分蓝水保存了下来,也没继续深究,心想只是一时某种特殊情况所致。然而在本月19日,早起赶着去医院看病的朱先生在洗漱时发现自来水又变蓝了。这次,水出现异常的依然只有这一家。尽管后来水又恢复正常,一家人还是无奈,到单元对面隔壁邻居家提来了水,才完成了洗漱和早餐。两次这样的遭遇,令朱先生一家十分不解。

令朱先生一家疑惑的是:同样的水管,怎么对面邻居无事,自家却出现了蓝色自来水?

20日,相关人员带着从朱先生家取出的两次流出的蓝色自来水,来到了市自来水公司客户服务中心。

在了解具体情况以后,市自来公司水质监测站站长贺红萍表示,这很有可能是当事人或单元中其他住户在自家抽水马桶水箱中放入洁厕块所致。当水箱中没有止回阀或止回阀发生故障时,水压过低或停水时,开启水龙头的瞬间供水管道内产生瞬时的负压,水箱内的蓝色水就会回流进供水管道,导致自家或共用供水管道的其他住户家水龙头中流出蓝色的水。

经了解,朱先生家没有抽水马桶,也从未使用过洁厕块,因此,这一现象很有可能是邻居在家中使用洁厕块所致。

贺红萍等专业人士表示,根据以往经验,自来水管道中流出蓝水在邵阳并非第一次,这种现象在城市老旧住宅楼中比较常见,市民不必恐慌。像此次发生的自来水幽蓝现象,仅限一家,应该是该栋楼房的局部行为所致。

3月21日,朱先生的楼上住户表示,其家只有蹲式厕所,没有抽水马桶,不存在使用洁厕块一事。

作为一个生活悬案,本报将对此事持续关注。

洁厕块(资料图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