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干部勇救落水老人获好评

【时间:2017-03-22 15: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林志宏 宋文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林志宏 宋文君)连日来,城步国税局局营改增管理办公室干部梁昌国勇救落水老人的英雄事迹,先后被《湖南日报》、《中国税务报》等媒体报道,在当地各单位和群众中传为美谈。

2017年1月31日,正月初四,美丽苗乡正沉浸在春节的喜庆之中。清晨的山城,寒意料峭,梁昌国像往常一样在巫水河畔散步晨练。当他行至南湖公园荣昌桥附近时,远远看到河堤边一位老人因站立不稳跌入河中,瞬间不见人影。“有人落水了,赶紧救人!”梁昌国迅速奔向河边,只见老人正在冰冷的河水中半沉半浮地挣扎着。见情况危急,梁昌国从六七米高的陡坡冲下河道,纵身跃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奋力向落水老人游去。救助期间,患有严重高血压的他几次呛水,手脚多处被磕伤。此时,岸边一名群众发现河中险情,也跟着跳入水中。最后,两人合力把落水老人托举到岸边。看到老人仅是腿部受伤并无严重溺水反应后,梁昌国悄然离去。而目睹救人事件的群众,认出了他的身份,向他竖起大拇指,连声称道“这是个好干部”。

春节过后,一名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说起此事,同事才得知。在大家心目中,梁昌国早就被印上了“国税好人”的标签。“他乐于助人、关心他人,谁家有困难,他总是主动帮忙,已经数十次向受灾群众、贫困学生和孤寡老人捐款捐物。”城步县国税局局长张杰说。 梁昌国在丹口税务所工作时,曾遇上当地一栋民宅突发火灾,浓烟滚滚。他第一个冲进火场,三闯火海叩门,叫醒了沉睡的4口人。他还攀上二楼,与众人一桶接一桶向下泼水救火。大火扑灭后,他把身上仅有的500多元钱留给了受灾群众。面对扑面而来的赞美声,这位党龄24年的老党员却只淡淡地表示:“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救人,面对一条鲜活的生命受到威胁,任何人都会义无反顾地冲上去,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朴实的言语既让人为之动容又令人肃然起敬,这位同事眼里的出了名的“业务标兵”和“党员先锋”总是以这样的点滴小事,不断带动和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工作上,他业务能力强,工作积极,尽心尽力,乐于帮助纳税人解决各种“疑难杂症”。去年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作为城步县国税局营改增办公室主任的他,克服人手少、工作量大等困难,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积极走访试点纳税人了解真实情况。通过走访,他为30多户企业和200多户个体户解决了涉税难题,赢得了纳税人的称赞。截至2016年底,该局管理的试点纳税人1363户,四大行业入库增值税2775.75万元,为700多户纳税人减免税360余万元。

“梁昌国同志见义勇为的行为,是一名普通党员践行‘两学一做’的最生动体现。他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期税务干部的责任和担当精神,也激发了全局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壮士豪情。他传递的红色基因铸就了一片道德新高地,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城步国税局局长张杰如是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