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月秋个人画展开展 妙笔丹青绘“鸡”祥

【时间:2017-03-23 09: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3月20日下午,一场以 “鸡年画吉”为主题的李月秋个人画展开展。以鸡为主题的各种画“鸡”作品在鸡年显得尤其应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一沾喜气。

展出的20幅作品“鸡”情四溢:有雄鸡一鸣天下白的打鸣鸡,有寓意大吉大利的鸡,还有吉祥迎春的群鸡。李月秋以写意的笔触,展现了五德之禽文、武、勇、仁、信的各种姿态,惟妙惟肖,有雄壮高亢的,有低头俯身啄食的,有闲庭信步的,有灵动起舞的。一幅幅散发着阵阵墨香的作品,吸引不少参观者驻足观赏,拍照留念。虽然画展主题都是“鸡”,但每一幅都各有千秋,雄鸡气宇轩昂,母鸡舔犊情深,以拟人化的手法表现出了夫妻情切、天伦之乐等各种温馨场景。画展现场,李月秋铺开宣纸,挥动灵动的笔触,转眼间,原本空白的画纸已初显丰富的色彩,一只公鸡和一只母鸡跃然纸上,围观者发出由衷的赞叹。

此次画展是“第三课堂”2017“邵阳文艺家沙龙”系列活动的第一场,由市文联等联合主办。接下来,还将举办刘诚龙杂文、散文新书品读暨现场签赠签售等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