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日报社官方微信推送新闻引起强烈反响 数百万网友为邵阳正能量点赞

【时间:2017-03-25 16: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 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吉)《生死40分钟!邵阳男子突发心脏骤停,医生5000次按压将其救回!》——这一新闻3月21日经邵阳日报社官方微信首发后,数百万网友为之点赞。

3月10日上午,在邵阳市中心医院,一名男子突发心脏骤停,医护人员在40多分钟时间内全力以赴,不间断抢救将其救回。这一新闻经过邵阳日报社官方微信推送后,迅速在网络引发热议,人民日报、新华网、人民网、央视一套、中国之声等全国多家媒体和官微予以转发,阅读量达数百万次,转发和评论多达十几万条。

巨大的阅读量也让邵阳登上了当日的微博“热搜榜”。一时间,在这个拥有近3亿活跃用户的社交平台上,数十万人不断搜索着关键词——“邵阳救人正能量”。不少邵阳网友直呼“大邵阳威武”“作为邵阳人感到骄傲”。网友“请叫我高冷小姐”说:“每次看这种视频都忍不住想哭。看了评论更想哭。”网名为“一只上等小橙子”的医务工作者说:“我永远忘不了第一次抢救病人没成功的经历。与生命相关无小事,为同行点赞!”

有网友指出,医患关系已成社会之痛:不负责任,索要红包,收受回扣……医患关系之紧张甚至导致公众戴着有色眼镜看医院。近年来,频频发生的伤医辱医事件,把医患关系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医患纠纷个例常引起公众广泛关注讨论,也往往让医患双方陷入了互相猜忌的立场之争。在此背景下,再看邵阳日报社官方微信的报道,犹如冬日里的暖阳,而这应是中国医患关系的主流。网友“桃小夭”说:“患者和医生都不容易,请多些包容、耐心和信任。毕竟为了生命,我们都在努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