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做公益当成习惯

红旗社区干部颜绥绥

【时间:2017-03-29 09: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3月23日12时30分,颜绥绥开车经过市区大兴路与邵阳大道交汇处时,发现路旁人行道上有一黑影。车开出近十米后,颜绥绥心想:那不会是个人倒在路边吧?她立即调转车头往回开。车停路边,她果真发现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倒在路旁,口吐白沫。她立即拨打120,并在路边等候。十来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确认老人被送往医院后,颜绥绥才驱车离开。

“这是举手之劳。”颜绥绥认为,这只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因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对她来讲是生活的常态。

颜绥绥,双清区红旗社区工作人员,豪爽的性格下潜藏着一颗柔软的心。多年来,她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看到周围有人需要帮助,她都会前去帮忙,多次为周围贫困或因病无钱医治的人捐款。

帮助别人久了,颜绥绥意识到,个人的力量是弱小的,如若能加入公益志愿者团队,那么个人的力量就能发挥到最大。2013年,红旗社区参与五四青年节的一次公益活动。活动现场,颜绥绥知道了邵阳市义工联合会(义工联)这一志愿者组织。她与义工联会长刘军风交流了自己的公益主张,二人一拍即合,她顺势加入义工联。因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尽职尽责,颜绥绥很快就成为义工联的核心成员。

去特殊学校,帮助自闭儿童;看望孤寡老人,给他们带去物资和温暖;帮助失学儿童,让他们得以回归校园……一年下来,颜绥绥参与了二十多场公益活动。“做生活中的点滴平常事,把做公益当成一种习惯。”颜绥绥将义工联的宗旨落实到了日常生活中。此后,颜绥绥还组织了红旗社区义工服务队。目前,该服务队已有四十多名义工。

作为一名义工,颜绥绥尽职尽责。作为社区干部,她也是如此。去年,我市进入创“国卫”重点阶段,红旗社区作为城乡接合部,创卫任务艰巨。在颜绥绥负责的片区中,有一条老街,倒塌的毛坯房、房前屋后的杂物、四处放养的家禽、被积淤填满的敞口沟渠、随时可能倒塌的杂棚和旱厕、院落内泥泞的土路、无人居住破损严重的门窗等四处可见。

为了改变这一现状,颜绥绥带头参与清除行动。一个月内,该社区清除杂物180余车,整改并拆除旱厕,将放养家禽圈养,将沟渠清淤盖板,将土路硬化、菜地围栏,并安装果皮箱,制作文化墙,更换修补破损门窗及玻璃,清洗垃圾桶……短短一个多月,老街旧貌焕新颜,居民生活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颜绥绥也被社区群众评为“最受老百姓认可的社区干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