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高度重视禽流感防控工作

【时间:2017-03-29 11: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腾锋 申武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王腾锋 申武斌)3月26日,为切实加强高治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防止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发生和传播,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邵东仙槎桥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所与仙槎桥乡政府有关领导、畜牧水产站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禽类及其产品交易开展管控排查。

为加强协作,强化监督,由乡镇府主导,成立由仙槎桥镇镇长杨益良任组长等工作人员为组员的应急小组,要求在思想上提高认识,行动上保持一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从细抓好辖区内的h7n9 禽流感防控工作;其次围绕工作开展制定详细的巡查监管计划,在重点区域明确监管责任人,划分监管区域,有针对性的开展执法检查。

对未经检检疫的禽类,一律不准进入市场销售,确保禽类产品源头可溯、去向可查、问题可控、责任可究;再次为确保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形成经营户自律 ,消费者监督,部门管控互动的齐抓共管局面,要求执法工作人员用口头通知、张贴公告、下达整改文书等形式广泛宣传,确保管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同时,防范出现社会恐慌情绪,保障和谐的社会安全生产环境。

截止28日,应急小组已出动车辆12次,人员126人次,张贴公告42张,散发传单300份,收缴销毁宰杀禽类31只,维护了市场的良好秩序和社会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