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城市绿化条例》立法工作启动

【时间:2017-03-31 09: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小幸)3月30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邵阳市城市绿化条例》立法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邵阳市第二部地方性法规的起草审议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耀华,副市长蒋志刚出席会议。

《邵阳市城市绿化条例》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市委常委会议研究确定为2017年立法项目。近年来,我市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级园林城市目标,城市园林绿化取得了显著成绩。城区绿地面积、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均有较大提升。虽然人均绿地率较高,但整体绿化品位不高,与省内外发达地区以及群众的需求和愿望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特别是在规划建设方面缺少监督制约,管理主体责任不明确,亟需采取立法的形式予以规范。

根据2017年立法计划和我市立法工作实际,会议决定成立由市领导牵头的立法工作领导小组和由城管局长负责的起草工作小组,研究确定了该法规着力解决的问题,框架构设需要把握的问题,以及具体的实施方案。会议明确了该法规起草的路线图和时间表:4月上旬以前完成立法论证和前期准备工作。而后加快完成草案文本起草、立法调研、立法听证、征求意见建议等工作,8月底前经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形成法规案。10月份,进入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审议程序,经三次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力争2018年上半年报省人大常委会审批通过并颁布实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