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邵衡铁路蜡树脚隧道大凉山村出口 顺利掘进至分界线

【时间:2017-04-01 09: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黄超全【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黄超全)阳春三月,怀邵衡铁路建设捷报频频。3月30日,怀邵衡铁路节点工程——蜡树脚隧道大凉山村出口顺利掘进至分界线,为全部贯通奠定了基础。

蜡树脚隧道位于洞口县江口镇,隧道全长2285米,最大埋深380米。该隧道的施工工程分别由中铁二十局、中铁大桥局两头并进施工。其中,位于月溪乡大凉山村的出口施工工程由中铁二十局承担。目前,该局已经顺利完成施工任务目标。

蜡树脚隧道大凉山村出口地质复杂,地下溶水量日均22000立方米,被称之为“地下水库”。同时,工程地质节理裂隙发育,又处低瓦斯地段。施工期间,断层破碎带达14段之多,塌方15次。复杂的地质结构给施工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为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安全质量,工程人员研究比对方案,采取短进尺、勤测量、洞内管棚加固、溶岩注浆等堵水工法,掘进工作步步为营。

蜡树脚隧道涌水富含磷、氨氮、水中悬浮物和水体色度。为使水质达标,确保安全施工,中铁二十局投资600余万元建立了一座容积650立方米,可完成14000立方米/天的污水处理厂,4套150立方米/小时快速泥水分离自动过滤设备和1座污泥干化场,处理规模在600立方米/小时。

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蜡树脚隧道邵阳方向出口施工进展顺利,不日,该隧道将实现贯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