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全面小康建设获省先进

【时间:2017-04-01 09: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晓建 王旭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晓建 王旭东)3月31日,湖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上传来消息:2016年大祥区全面小康总体实现程度居全省二类县(区)前四,被授予全省“全面小康推进工作前十位县”奖。这是我市全面小康建设唯一获此殊荣的县级单位。

近年来,大祥区紧紧围绕“建设‘美好城区’,打造‘四个大祥’,在全市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统领,强力推进“三城两区一枢纽”战略,全区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去年,大祥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7%、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6.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1%,均居全市第一。2016年全面小康总体实现程度为94%,较上年提升2.4个百分点,

以推动项目建设作为助力小康的强大引擎。大祥区强力推进十大产业项目、十大城建项目、十大交通水利项目、十大社会事业和民生项目“四个十大项目”建设。云峰海螺水泥余热发电、华立竹业扩建等产业项目建成投产,国家农业科技园、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怀邵衡铁路大祥段、体育中心、湘中幼师高专等市级重点项目加快建设。2016年,全区39个市级独立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3.1亿元;全年完成征地3230亩,征收房屋13.7万平方米。

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释放改革红利的有力抓手。大祥区财政每年用于民生支出达七成以上。区里先后整合扶贫资金1.4亿元,维修改造道路51公里,发展扶贫产业项目70个,开工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10个,完成D级危房改造661户,实现脱贫2285人。协调推进民生事业发展,新增失地农民参保1.6万余人;专利总量增长15%,发明专利申请量增长23%;新建台上村、唐四村等文体广场15个;成功创建全市首个省级慢病防控示范区;改造薄弱学校、化解城区大班额、棚户区改造等一大批民生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效;38个行政村全部建立警务室,建成红旗路街道微型消防站,有力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提升居民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全区先后投入资金1.2亿多元,深入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扎实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和“四边五年”绿色行动,打造清风、蔡锷等秀美村庄6个,完成造林绿化1.1万亩,生态环境向好趋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