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落实“四个必须”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时间:2017-04-01 15: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米阳【字体:

去年以来,中央部署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我们党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一年多的实践证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成功实践,必须坚持下去,做到常态化制度化。对此,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明确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基层党组织,应从讲政治的高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确保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要坚持领导带头。领导干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首先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上带下、以上率下,层层推动、示范带动,逐级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抓到支部、落到实处,切实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以制度化保障常态化,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要加强思想教育。思想建设是党的建设的前提,理论修养是党员修养的基础。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必须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最重要的就是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前,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分类指导,依托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制度,强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分清是非界限,坚决抵制错误思想侵蚀。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要改进工作作风。党支部是我们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而党员是党支部的基础和最基本构成。可以说,抓住党员和党支部,就抓住了我们党的基础和根基。要进一步加强党员作风建设,按照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各级的系列规定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规章制度,按照组织规定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切实突出党性锻炼,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为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要完善工作机制。“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党内常规性、制度化、常态化的活动,必须要做到抓常、抓细、抓长。特别是要通过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夯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建立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等措施,以一抓到底的韧劲和“钉钉子”的精神,全力推动学习教育的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米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