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4月1日起进入汛期 8月或有较大洪水发生

【时间:2017-04-05 09: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玮蔚【字体:

湖南昨起进入汛期,今年台风影响预计重于常年

8月或有较大洪水发生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4月1日起,湖南进入汛期。记者昨日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据预测,今年台风影响程度重于常年,8月份湘东南地区还有雨水集中时段。雨水集中期湘江中上游、沅江流域、洞庭湖区有较大洪水发生,山丘区由暴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多发。

今年1月1日至3月31日,全省累计平均降水量308.0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271.0毫米偏多13.7%,其中1、2月份平均降水量为48.2毫米、65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偏少27.7%、21.1%;3月平均降水量194.8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121.9毫米偏多59.8%。

据介绍,湖南省的汛期为每年的4—9月,其中6—9月为主汛期。汛期是一年中降水量最大时期,容易引起洪涝灾害。 根据预测,今年4—6月湘中以北地区降水略偏少,湘东南略偏多;6—8月大部分地区降水较常年偏多1—2成,局部地区偏多3成左右;7—9月湘东南南部降水偏多2成左右,其他地区偏多1成左右;雨水集中期主要出现在5月中下旬、6月中旬—7月上旬。

同时,湘西北雨季结束不明显,其他地区雨季结束时间偏迟,在7月上旬末至中旬初。雨季结束后有干旱发生。

相关新闻 城区防指开启24小时值班模式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昨日,记者从长沙城区防涝排渍指挥部获悉,城区防指当日起开启24小时日常值班值守模式,发现异常将及时通报、联动处置。

市城区防指相关负责人介绍,“24小时值班”制度将采取城区防办主要领导带班,责任意识强、业务水平高的人员值班的值班模式;在强降雨期间,建立城区防指主要领导带班,市交警、住建、城管、气象等防涝排渍的重点工作部门联合值班的应急值班值守模式,确保做好即时雨情、涝情的收集、跟踪和处理,准确掌握第一手情况,及时通过预警平台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提醒市民注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