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吉军:暴雨冲不走种粮信心

【时间:2017-04-05 09: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剑)“我到现在还记着,2012年7月16日开始11天的暴雨给了我致命的打击,但我相信只要坚持就会有收获……”3月30日,隆回县六都寨镇飞蛾村1组种粮大户刘吉军说起他的创业史,满是豪情。

2009年,刘吉军学会了犁田,并购买了拖拉机、收割机、插秧机,为村民提供社会服务。一年下来,刘吉军就获得纯利15万元。

经过3年时间的积累,2012年,刘吉军租种了200亩水田开始自己创业。不成想,这年7月,一场暴雨冲毁了100亩,还有50亩绝收,水利设施也遭到破坏。不服输的刘吉军一边护理剩下的水稻,维修水利设施;一边运回了鸡粪2000包,将已经绝收的稻田改种西瓜。经过精心护理,当年他收获了西瓜5万多公斤,获利近10万元。

2013年,经过一段时间休整后刘吉军又在本村及邻近的廖家、狮龙村租种了760多亩水田。为提高效益,他投入100万元购买了翻耕机、插秧机、收割机、烘干机,并建起了烘干房,同时完善了水利设施。

今年3月初,刘吉军与湖南青山梯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订单式”合同,由该公司提供种子,并包收稻谷。“现在我种的中稻都用泰优系列的良种,通过多用有机肥,少打农药,产出的米带有粘性,还有香味,客户好评如潮。”刘吉军说,“订单农业”是他今后的发展方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