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本色耀云山

【时间:2017-04-06 15: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亦斌 岳建国【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亦斌 岳建国)4月2日,一个久雨之后的大好晴天,雨后的阳光格外明媚,邵东县两市塘街道办事处云山村会议室,55名党员端坐在椅子上,主席台上端电子屏幕显示的“中国共产党邵东县两市塘街道办事处云山村党员大会”鲜红会标熠熠生辉,映照在参加会议的党员们脸上。

这一天,是云山村党支委换届正式选举的日子。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云山村从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推荐出的6名党支委初步候选人经街道党委严格考察再到村党员和村民代表测评,推选出4名预备候选人选以及公示期届满,当天将产生云山村新一届党支委。由于云山村是邵阳市村级换届的示范村,所以每道程序都把握得十分精准,党员大会的最终目的是要从之前他们自己推选和街道党委批准的这4名预备候选人中正式选出3名支委成员,这看起来是顺理成章的事,但所有规定的程序一个都不能少。从党员们一张张严肃的面孔上,从主席台上正襟危坐的街道党委书记李佑军和县委村级换届督导组组长禹钧不苟言笑的神情中,可以想像本届的村支两委换届与往届的确不同。

会场里的“特殊党员”

会场最后一排的座位上,张松桃靠着墙壁,微微张开嘴喘着粗气,胸前悬挂的“医用氧气袋”上的白色胶管连通着他的鼻孔,格外引人注目。今年70多岁的张松桃是名老党员,这几年身体不适,住院的日子多,偏偏在村党支委换届选举的前一天病情加重了,村里上届的党支部书记彭建祥到医院探视时征求老爷子意见,问他能不能参加第二天的村支委换届选举大会,老爷子二话没说就同意了。从上午9点开会到11点投票的全过程,张松桃在原来任过云山村党支部书记的弟弟张松林的搀扶下,硬是坚持了下来。这位“特殊党员”赢来了众人敬重的目光和崇高的敬意。

行色匆匆夜归人

会场上还有八名分别从云南和广西等地赶回村里参加党员大会的“生意人”。云山人经济头脑活络,长年在外经商当老板的大有人在,这其中就有8名党员。当接到村党支部要他们回来参加新一届党支委换届选举大会的通知后,他们立即着手安排了企业的各种事务,乘坐最快的交通工具从外地快马加鞭赶回。今年43岁的张庆福是去年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按照《党章》规定还没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组织生活他必须参加。接到通知后,张庆福提前把农场种植的优质葡萄进行了处理,并放弃了正在洽谈的一笔近10万元的销售合同,连夜从昆明乘坐高铁辗转赶回家乡,行色匆匆地赶到会场,仅仅只为了三个小时的会议,但他认为值得,因为这三个小时是他一辈子为之奋斗追求的时刻,用他自己的话说:一个共产党员如果不过组织生活,再多再好的生活也如同行尸走肉,我这次损失了10万元,但我得到的比一座金山还贵。

正因为云山村有了这样一个坚强的党支部和一支有战斗力的党员队伍,使得全村人心凝聚,和谐文明。在这次村党支委换届选举中,全村55名党员无一缺席,百分之百参加了会议,3名组织提名候选人百分之百满票当选,诞生了两市塘街道第一个新一届村党支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