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加快推进国家公园管理立法 解决立法中的难点问题

【时间:2017-04-10 10: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幸 杨洪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杨洪涛)4月7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条例》立法工作推进会在城步召开, 就推动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立法进程,进一步加快解决立法中的难点问题进行研讨。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重点探索完成主要经营项目的特许经营委托,建立政府、社会多元化投入的资金保障机制,生态移民、水电站收购试点工作,试点区内基础设施与服务设施建设,健全科研、教育、游憩功能等试点任务。随着试点工作的稳步推进,跟进立法保障问题日益重要。目前,我国还没有国家公园的法律界定。结合理论界和法律界的探索研究,结合试点区特点和实际,以立法的形式,对湖南南山国家公园进行法律界定,也是体制试点改革的重要任务。

大家表示,要突出前瞻性、代表性和地域性, 抓紧时间、积极配合,在4月22日前完成立法可行性论证报告,在6月底前拿出法规文本草案,确保《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条例》尽快出台。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筹委会主任伍邵华出席会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