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稳军火海中勇救受伤老人

【时间:2017-04-10 10: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明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明星)“我们想当面说一声感谢。”4月5日,新邵县太芝庙镇扶锡村的老人谢玉美在家人的掺扶下特意来到镇政府,恳请工作人员帮其联系救命恩人岳稳军。

前两天,岳稳军奋不顾身火海救人的事迹在镇政府传开了。岳稳军平时工作兢兢业业,总是乐于助人。2015年来镇政府上班前,曾服役12年,在部队入了党,参加过刚果维和,荣获过维和胸章、优秀士兵、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4月3日,为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巡逻工作,岳稳军与同事一起在各村巡逻。下午1时20分,巡逻途经该镇扶锡村时,村干部向岳稳军报告,有村民因扫墓祭祖不慎引发了山火。岳稳军与同事顾不上吃饭,立即将相关情况向镇带班领导汇报,请求组织力量支援,同时召集在场同事奔赴现场扑救。当赶到现场时,他发现一老人正大呼救命。火借风势迅速蔓延,老人因踩中捕兽夹无法动弹,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岳稳军不顾自身安危冲上去松开老人脚上的捕兽夹,及时把老人从包围圈背了出来。由于火势太大,温度太高,岳稳军面部被大火灼伤。他没有离开火线,而是将老人安置到安全地带后,一直坚持到大火全部扑灭,最后精疲力竭瘫坐在地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